双城/图记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最美是西湖。
杭州,是那穿着改良的素色旗袍,围着鹅黄丝巾,在巷子尽头,缓缓转身对你淡淡一笑的女子;亦又许是那白堤东端的那断桥残雪,痴情的白蛇与那善良的书生的相遇。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卷着诗意沁入心底,合着苏轼的脚步,穿越时空的回廊。
西泠,你可曾误认西冷?“千载芳名留古迹,六朝韵事著西泠”。“占湖山之胜,撷金石之华”的西泠印社,中国千年篆刻文化的传承。一段午后时光,感悟匠心之美。
风的模样,光的流淌,
一路奔驰是自由的方向。
穿越城市,驶过高速,
发动机的轰鸣奏响公路之歌。
以流线炫色车身,画出速度与光影的魅力;
享智能驾驶体验,从杭州到上海,奔向文化新起点
一场自驾之旅,体验大国匠心之美
梦幻魔都
舌尖上的魔都,夕阳下的外滩。
摩登都市的流光溢彩,晃动着每个人的心。
w酒店,在魔都的最中央
本篇游记作者:冷山
拍摄器材:佳能6d
奥林巴斯em52

关于行程

一场自驾之旅,从千年古都,浪漫之城到东方第一城,梦幻魔都的寻源之旅。
day1:入住杭州城中香格里拉酒店
day2:7月18日 天气:晴转多云,气温25-37℃
8:00-9:00凭房卡至酒店一楼餐厅用早餐,餐毕酒店大堂门口集合乘车-西湖轮渡茶艺欣赏-西泠印社感受印学文化-当地特色午餐-嘉宾座谈 篆刻体验-特色晚餐-观看演出-返回酒店。
day3:7月19日 杭州天气:晴,气温25-37℃;上海天气:晴,气温24-36℃;
凭房卡至一楼餐厅用早餐,并退房,退房后请在8:30准时到二楼迎宾厅参加试驾培训,自驾至上海。上海酒店入住后参观商飞基地,游艇晚宴,返回酒店。
day4:w酒店泳池拍美照,魔都就是最美的背景。

杭州城中,美食开始的旅行

今晚入住的城中香格里拉,位于市中心的杭州嘉里中心,一座集商务楼、服务式公寓、高级商场和酒店于一处的商业综合体。毗邻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的交汇处,从这里步行至西湖仅需5分钟;从酒店乘车前往高铁站只需约10分钟,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约35分钟车程,另一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也近在咫尺。站在窗前,西湖的山水就在眼前。
华舒适的客房装饰优雅现代,俯瞰城市景观或西湖美景
今晚,就享用这西湖畔的美食了。
美食汇充满欧洲和亚洲新鲜农产品市场的风格、味道及活力。

杭州这座城

郁达夫曾经写过一篇《杭州》,开篇就说:“杭州的出名,一大半是为了西湖。”
想到杭州,自然就想到西湖。
想到西湖,自然就想到白娘子。
杭州西湖把中国文人情怀推高到了顶峰。杭州就是西湖,除过西湖似乎再没有别的了。西湖本身只是一个不大的小湖泊,景色应该也不比许许多多人造的湖泊殊胜到哪里。差距就在西湖拥有俾睨天下的人文底蕴,这是中国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可比肩的。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是天下文人墨客的宠儿。能与“淡妆浓抹总相宜”倾国女子西施相比的,恐怕天下难有此湖。
昔时的杭州,想应是那穿着改良的素色旗袍,围着鹅黄丝巾,在巷子尽头,缓缓转身对你淡淡一笑的女子;亦又许是那白堤东端的那断桥残雪,痴情的白蛇与那善良的书生的相遇。
若游西湖,必坐游船。今天的游船非同一般,竟然是g20峰会的接待用船,听闻要提早好几天预定。登画舫泛西湖之上,品茶香忆古韵遗风。品一杯西湖龙井,赏湖光山色,断桥残雪,三潭印月,苏提、白堤或远或近,你会发现,西湖的千年历史与传说就在眼前。
“院外风荷西子笑,明前龙井女儿红。” 西湖龙井茶与西湖一样,是人、自然、文化三者的完美结晶

孤山上,西泠印社

西湖--座孤山,走过西泠桥,100多年前,几位文人在在这里买下了一块地,成就了一段百年的传奇,这就是西泠印社。清末,金石研究和发展正处于鼎盛时期。众多的金石名家,有志于弘扬和发展国粹,在杭州的篆刻家王福庵、丁辅之、叶为铭、吴隐等人相聚西湖,研讨印学。于是结社于孤山南麓西泠桥畔,“人以印集、社以地名”,取名“西泠印社”。
印社建筑虽然没有传统的纵横格局,但亭台楼阁皆因山势高低而错落有致,一层叠一层,井然有序,堪称江南园林之佳作。主要建筑有柏堂、竹阁、仰贤亭、还朴精庐等,均挂匾披联,室外摩崖凿石林立,名人墨迹触目可见。内建中国印学博物馆,收藏历代字画、印章多达六千余件。中国的千年金石文化在这里传承着。
一方印,穿越古今,溯源古老的文化;
一刻刀,雕琢人生,传承技艺的精髓;
2009年,由西泠印社领衔申报的“中国篆刻艺术”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杭州的下午时光,可以是很安静的,对于这座千年古城,时间似乎不再说传说中的无价了。用一个午后的时间,一把刻刀,一方印石。将时间雕刻于方寸之间,体验匠人的纯净内心。
花上几个小时,努力创作出真正属于自己的印章,如果不够完美,西泠印社的老师会帮你下刀的,这是一枚与众不同的手工艺品。

素 美食的匠心

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完成一枚属于自己的印章,对现代人来说也许是奢侈的。夏日的斜阳,映射在青竹茶舍上,在一座民国的老房子里品尝最用心的素菜。
在上海,有一家米其林一星的素菜餐厅,它叫“大蔬无界”。“素食不仅仅只是一种饮食文化,而是可以作为鲁、川、粤、淮等‘八大菜系’之后的第九大菜系,并且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料理,没有国界之分。”这就是大蔬无界作为品牌命名的寓意。在最富诗情画意的断桥前,完美在青竹茶舍细细品味了素食的魅力。把原料当颜料、把刀铲当画笔、把餐盘当画布,用菜品来成为作品,用作品来呈现人品。
弘一大师“我到为植种,我行花未开,岂无佳色在,留待后人来。”

最忆是杭州

杭州的诗意,尽在最忆是杭州。大部分人都知道《印象西湖》,却不知2016杭州G20峰会后,已经全新升级为【最忆是杭州】。演出地点在岳王庙前的岳湖,碧血丹心,西湖有诗意,更有中华民族不屈的抗争。从岳飞到于谦,从白娘子到梁祝。
一曲悠长的【春江花月夜】中,人们来到中国江南的杭州,姑娘们跳起了《采茶舞曲》,传奇爱情故事《梁祝》在耳边缓缓响起。一曲《高山流水》,暗喻千里遇知 音,西湖上跳起了《天鹅湖》,中国风味的《我和我的祖国》、《难忘茉莉花》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最后,脍炙人口的贝多芬第九交 响曲《欢乐颂》响起,将演出推向高潮。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古都到魔都

风的模样,光的流淌,
一路奔驰是自由的方向。
穿越城市,驶过高速,
发动机的轰鸣奏响公路之歌。
源·起 2018长安汽车品质生活季
以流线炫色车身,画出速度与光影的魅力;
享智能驾驶体验,从杭州到上海,奔向文化新起点
香车美女,红色长安逸动最是一道闪亮的风景。
杭州、上海都是中国的一线城市,也是著名的堵城,在这样的两座城中,10多部的车队自驾自然需要专业的行车规划。一大早,我们帅帅的专业教练就开始授课了,在车上早已准备好路书,对讲机等,更有贴心的音乐U盘和手机数据线,万事俱备,魔都在召唤着我们。
路书上包括了行车路线,行车时间、注意事项和中途休息的几个服务站等,老司机也是可以看看的。
在音乐中,体验着驾驶的乐趣,江南自古繁华,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都是驾驶者的天堂。
穿过黄埔隧道,我们的目的地,外滩w酒店就在眼前了。
这就是w酒店,先了解下。名叫w酒店,w元素无所不在的。
在最具上海味的外滩上,w酒店体现了魔都的无限想象力,充满了科技的现代感,无处不感受着这个中国第一大城市的活力。

中国商飞浦东基地,大国工匠

中国人的大飞机梦做了几十年,在2017年终于实现。研究表明,向航空工业每投入1万美元,10年后就可以产生50万美元至80万美元的收益。同时,大型飞机技术的突破,将会带动一批新产业的发展。如果大飞机研制成功,对振奋民族精神的意义不亚于“两弹一星”,不亚于载人航天飞机。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也具有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吃过午餐,我们就来到了位于浦东机场的上海商飞基地,这里是中国大飞机的总装工厂。走入期间,看着在组装的国产干线飞机c919,我深切的体会到大飞机制造果然是一项举国的大工程,是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的体现。更需要无数技术人员对技艺的不倦追求。

基于你我都知道的原因,基地内是不能拍照的,所以,看看蓝天白云下退役的老飞机吧。这样的蓝天,清澈无比,在魔都可是很难得一见的。
开篇一张图,以下省略1000字,中国大工程的魅力还是要自己有机会去切身感受更为震撼的。

这就是魔都

上海,曾经的小渔村,在100多年的发展中,已经成为东方的第一大城。西方人将上海作“TheGreatest City of the Far East(远东最大城市)”或是“Paris of the Orient(东方的巴黎)”,彼时的上海,在他国人的印象里便是一座代表着东方浪漫与魔幻的城市。“魔都”——Magic City这个称谓即使放在今天,更显合适,因为上海最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地方就是其极其强大的兼容性。这里有林立的高楼:和外滩隔江相望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492米高的环球金融中心,420米高的金茂大厦,333米高的世贸国际广场,巧妙地将世界最新建筑潮流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结合起来。这里也有老旧的弄堂:最隐秘的愚园路弄堂、最真实的万宜坊弄堂、最热闹的田子坊弄堂、最经典的淮海中路弄堂,都无时无刻展示着新颖又怀旧的上海气质。
在黄浦江边,一边是上海滩的十里洋场,一边是浦东的摩登建筑,在这座东方名城中,历史与现实完美的融合着。就像长安品质汽车季的答谢晚宴上美丽的光绘师用光谱绘的画卷,从杭州到上海,两座不一样的城,她们的内在都是中国文化的传承,如同那句名言:中国的,才是世界。
夜幕之下的魔都,最喜欢这种冷暖的交织,都市繁华而冷清,你需要的是一个心灵的依托。
在美食中,看光影的奇妙画卷,短短10分钟,光绘师用充满想象力的光绘带完美回温了两天的自驾之旅。一场丰厚底蕴的传统文化的“源”与新民族文化、国之重器的“起”交融的品质之旅,在旅途中感受 “一款车,一种生活方式”。
回到w酒店,也已经是晚上10点了。对于魔都,这才是夜的开始。外滩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它是上海十里洋场的风景,周围还有位于黄浦江对岸浦东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地标景观,是去上海观光游客的必到之地。回到住宿的房间,打开房门的瞬间,如同梦幻一般,上海的坐标就在眼前。
走到酒店的w楼层,可说是一个绝佳的观景平台了,魔都的夜,令人不忍离开。
It is a far, far better thing that I do than I have ever done; it is a far, far better rest that I go to than I have ever known. 这是我一生中最乐意做的事, 这里是我最好的安息之所 。
查尔斯·狄更斯 《双城记》

本游记著作权归@冷山的微博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