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在海边添置新家,每年都会过去住上几个月避暑。而我是盛夏出生的孩子,对高温似乎有着天然的免疫力,所以总是固执的留在原地。
然而扛得住节节攀升的温度,却输给了琐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焦虑,让人还是忍不住想念起诗和远方。此时正好 北京 朋友的一通电话打来——“跟我走吧,去 北戴河 过个周末”。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逃离吧,就当给国庆假期预热了。

D1.恰到好处的距离,是周五就出发

朋友和先生在北京定居多年,有着不错的事业,还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宝宝。为了照顾孩子,父母也从老家搬了过来。不过虽然三世同堂尽享天伦,北京的繁忙喧嚣和空气质量始终让他们有些喘不过气。考虑再三,想出了这么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在北戴河也买一套房,每到周五就出发,全家一起来过个周末。而学校放假的时候,老人更是可以带着孩子常住在此。
于是,选上一个周末,朋友来“探亲”,我去“度假”,相约北戴河 。
我们虽然一个从北京出发,一个从山东出发,交通却都一样的方便。高铁只不过两小时左右,再下车已是 北戴河 的蓝天白云了。
本以为旺季的旅游城市一定很难打车,没想到这里却是井然有序,出站后右转步行一两分钟,就有大批出租车排队等候了,基本上能做到随到随走,收费也很规矩,严格打表,到朋友家所在的蔚蓝海岸只需要十几分钟二十多元。
朋友家住的洋房,传说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不过毕竟一家六口已经住的满满当当了,我还是选择去住酒店了,反正就在隔壁,走过去也就一两分钟。
北戴河 汐溪的孩子 亲子酒店
地址: 秦皇岛 抚宁 区滨海新大道蔚蓝海岸公寓二期1号楼
经常有读者朋友让我推荐带孩子去哪里玩比较好,我给她们的回复一般也都是那些设施完善、吃住行都方便的景点。而且现在国内酒店对家庭游的顾客也越来越重视了,甚至出现了像汐溪的孩子这样专门主打亲子的酒店。
朋友带着孩子陪我去办理入住,还没等走进酒店大门,憨态可掬的大象、萌萌的蘑菇屋就一下子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而前台的布置也无不充满了童趣,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小朋友已经在一侧的游乐区玩的不亦乐乎啦~
其实本来也想定个亲子房装装嫩的,可惜假期实在太旺了,别说亲子房,就连这个 北欧 风情房也是好不容易才“抢”到一间哈。五十多平的面积在酒店里算是很宽敞了,从阳台望出去就是朋友的家,还有不远处的海岸线。
虽然没住成亲子房,但是萌萌的小牛和小鸭子还是实力减龄了哈~ 不过看着下面的官网图还是心痒痒啊,下次一定要提前预订呀~
既然是要过个悠闲周末,“懒”是必须的,一步也不想离开酒店了。让孩子们跟着老人在六楼的游乐区疯玩一下,我跟朋友难得清闲的在大堂旁边的红卡咖啡喝点东西歇歇脚。
很久不见的朋友,话匣子一旦打开就收不住了,聊着聊着天色渐晚,孩子们也玩累了,都不用出酒店大门,直接在隔壁的YOYO餐厅就把晚餐解决了,不但同样是亲子主题,还有团购套餐,方便又实惠哦。

D2. 美景美食,海岸慢生活

当北京承受着近四十度高温炙烤时,只有三百公里外的北戴河 ,晚上都几乎不需要开空调。一夜舒睡以后,窗外又是一片蓝天白云,神清气爽的洗漱穿衣,开始享受幸福的海岸生活。从酒店到海边有八九百米的样子,酒店提供了接驳电瓶车,蔚蓝海岸小区的业主也有班车可以乘坐。
不过既然天气这么给力,何不散散步呢,更何况通往海边的中轴线上也是整个小镇的景观带了。踏上随着景观延伸的栈道,一步一景,做个深呼吸 ,洗洗肺吧。
北戴河 被称作世界级的观鸟天堂,而这个万物有生湿地公园,就是一处绝佳的观测点。每年的春秋两季,据说可以在这里看到几十种鸟类,所以小镇还特别修建了一个飞鸟与鱼观鸟屋,让居民和游客和栖息在此的鸟儿们互不打扰,却又相映成趣。这次去虽然季节原因没有见到很多鸟类,却被沿湖而建的这一圈塑胶跑道吸引住了。有这样天然优美的训练场,谁还想去闷热枯燥的健身房呢?
在往前走,就是孩子们最爱的天地了,秋千、滑梯、吊索…… 各种各样专门为孩子们设计准备的游乐项目安全又有趣。孩子们开心玩耍的时候,也是家长们难得的休息时间。
再往深处,虚掩的木门、交错的篱笆,俨然一副田园牧歌的模样。这就是小镇专门为了大家体验农耕之趣开辟的小小天地,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新鲜有机的蔬菜,还能近距离的接触小动物哦。羊驼、兔子、山羊……可爱而温顺的小动物们一定也会成为小朋友们的好伙伴哟~
快中午的时候,朋友神秘兮兮的打来电话,说要带我去“厨房”吃饭!进门才知道原来这“汐溪厨房”其实就是小镇的食堂啊!难得来海边度个周末,很多人都不想再花时间精力买菜做饭洗碗,顿顿出去吃又不现实,所以小镇特别开设了这个“食堂”方便大家,物美价廉的家常菜肴加上窗明几净的就餐环境,让人感觉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
荤素搭配水果甜汤,用业主卡结账很便宜,人均才十几元就吃的很好啦。不过像我这样没有业主卡滴游客也不用担心,“厨房”一共有两个,其中一号食堂就是可以对外营业的啦。
用餐过后的正午时光,太阳还是有点晒的,所以朋友先带我们去小镇中心的室内逛逛。
四座玻璃折角建筑组成的汐溪立方,仿佛伫立在海边的钻石,每一颗都有独特的功能——
超级厨房的一层是西餐厅,也可以作为定制宴会的场所,而二楼则是别出心裁的邻里活动空间,去的时候刚刚结束了一场西点烹饪课程,而且据说业主还可以提前预订使用这里的烧烤设备和空间,亲戚朋友来了也不用怕家里空间不够啦,这点真是深得我心,好希望自己家小区也能有这样一个超级厨房啊。
旁边的游乐园一看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整个空间都是粉粉嫩嫩的颜色,如果我自己一个人来,恐怕都有点不好意思进去呢。好在有朋友的孩子们“撑腰”, 狮子 座的我也要跟吉祥物合个影啦。
里面的设施简直让我这个远离童年太久的阿姨羡慕嫉妒啊,攀岩、碰床、海洋球、滑梯……甚至还有各种卡通服装可以装扮成自己喜欢的童话人物。本来成人是不能单独入内的,但是借着照顾朋友孩子的机会,还是如愿进去参观了一把,偷笑嘿嘿~
随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声,正午的烈日也慢慢消散了,是时候来到海边,见识一下 秦皇岛 最长的入海栈桥了。听海栈桥就在小镇中心旁边,慢慢踱步走入海中,远处帆星点点、充满了律动,而身边老人垂钓悠然自得…… 大海就是这样,宽广而包容,接纳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孕育着不一样的梦想。
栈桥一侧“汐溪的抱抱”,除了有大型充气游乐设备供小朋友玩耍,也有着细腻的黄沙 和静 谧的海风,游客三三两两落座伞下,看看书、听听音乐,或者只是安静的吹吹海风,让自己彻底放空一下……
沿着沙滩继续往前走,就是整个海岸线最热闹的地方了。SEATOPIA航海基地是环渤海唯一的专业帆船培训中心和大型帆船赛事举办地。去的时候正赶上帆船夏令营培训,纯正的英式航海、专业的教练队伍,让孩子们感受征服大海的激情,成为更勇敢的自己。
而且这里的体验项目也对游客开放哦,只不过第一次尝试的话,估计十有八九是要——品尝到海水的滋味的哈哈~
航海基地的对面就是这个小镇里我最喜欢的中央公园了,这里既有湿地 平湖 这样的自然景观,也有林溪高尔夫、运动中心、探险乐园和天空之境这样的人文休闲设施。宜动宜静,在这里待上一整天也不会闷。
顺便去参观了一下别墅,莲花池旁,独门独院,啧啧,好像有行动的感觉啊哈哈。听说这几栋名家设计的别墅未来会改造成民宿对外开放,很是期待哦。
而LAN会所里面的云轩餐厅,也是整个小镇里最适合我口味的一家了。专门从 广东 请来的大厨,带来最正宗的粤菜口味,每天十一点前还会有早茶供应哦!与朋友一家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晚餐,想到明天就要告别,还真是有些依依不舍了。

D3. 面朝大海,书香自来

而坐落在小镇中心的“明星书店”猫的天空之城,则完全是另外一番味道。清新自然的原木色装饰,透着原创气息的杂货小物,还有面朝大海的露台……
顺便提醒一句,店里的招牌松饼卖的非常火哦,如果去晚了就可能吃不到啦,我这就是那个周末的最后一份哦,小小幸运。
为了从小培养小朋友们热爱阅读的习惯,这家猫空还专门在二楼设置了迷你书店,希望孩子们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种下与书结缘的小种子。
有人说一家书店可以温暖一座城,无论你是想认认真真读完一本书,还是给未来的自己寄一份明信片,或者仅仅是来网红书店打一次卡,这里都会满足你的愿望。
逃离原有生活圈的北戴河周末get away就要结束了,没有大排长龙的热门景点,没有阳伞和比基尼,没有热闹的朋友圈。但是在蔚蓝海岸度过的这两天,与老朋友见面聊天,逛逛公园看看书,把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恼焦躁暂时抛在脑后,给自己充充电,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北戴河 ,也许,我们下个周末再见喽?

小贴士

1.北戴河 的治安管理严格,记得带好身份证哦,哪怕是自驾前来,在收费站等地也可能会有查验。
2.北戴河 的区间交通很方便,京津地区自驾两三个小时可达。不过个人更推荐火车前往,周边大多数省份城市都在两三个小时之内,买票时注意区分 秦皇岛 站和 北戴河 站哦,后者才是距离更近的。
3.北戴河 的出租车管理严格,只要是正规出租车,都是打表计费,绝少有载客现象,可以放心乘坐,滴滴叫车也很方便。
4.虽然 北戴河 地区气温相对比较凉爽,但是日晒仍然比较强烈,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5.推荐周末休闲路线供大家参考——
D1(周五)- 抵达 北戴河 ,入住汐溪的孩子亲子酒店,YOYO餐厅晚餐;
D2(周六)- 早餐(酒店自助或者云轩早茶),上午中轴景观带游览(万物有生湿地公园,儿童游乐区,田园牧歌),汐溪厨房午餐,下午听海栈桥,航海基地(可体验帆船),游览中央公园,晚餐(云轩粤菜或者我们的小酒馆海边烧烤)
D3(周日)- 上午小镇中心儿童馆,超级厨房午餐,猫的天空之城书店下午茶,傍晚返程。
以上是个人觉得比较合理的推荐行程,基本上景点和餐厅都一网打尽了,另外附上小镇地图,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安排。
生活需要张弛有度,觉得累了的时候,不妨来 北戴河 找到你的海岸幸福生活……

本游记著作权归@Helen晓世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