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家庭游
相信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人一样,对于北京都有着一种特殊的情节,因为那里是我国的首都。向往着近距离的去看一次升国旗,站在万里长城上远望四方,在故宫里感受紫禁城的气势磅礴等,这些想象中的画面曾经多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曾经问过老妈,您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期初她还有点不好意思,说没有想去的地方,但在我的几次“追问”下,她告诉我是北京。因为在他们60年代的人经历过太多,虽然打小就生活在陕西,但是北京在他们的印象中依然向往。在带爸妈去了云南和三亚之后,今天也终于有机会能陪着他们走过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
经常会有人给我说,也想带着爸妈出去走走,不过由于工作等其他种种原因都没能实现。其实带着爸妈去旅行也是我这两年开始的,一个人出去旅行固然轻松和自由,当你走的地方越来越多,走的夜越来越远的时候,他们还在家里操心我们的安全。忙碌了一辈子带他们出去走走,你会发现不管旅途中多累,他们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有一天他们年龄越来越大,脚步越来越慢的时候,对曾经那些点点滴滴的回忆是如此的珍惜。
关于作者:墨香诗韵
对于我的名字很多人都以为是一位文艺的女青年,不过当你看过我的文章后,你才会知道是个耿直的西北汉子。三十出头的我,曾经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曾经一次的散心,随后在旅行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因为旅行中途两次辞职。足迹遍布国内二十多个省份,国外走过以色列,马尔代夫,芬兰,拉脱维亚,帕劳,等是十多个国家。曾经徒步三山五岳,在帕劳潜过水,攀过印尼的火山,走过赫尔辛基的雨夜,站在戈兰高地远望过叙利亚。
旅行自媒体,签约摄影师,旅行家。
微博:墨香丶诗韵
微信:307940008
微信公众号:苏苏的故事
Day1:
由于这次来到北京是4月底和5月初,加上当时北京还在举办车展,担心爸妈在旅行时人多的不方便,最后选择安排了三天的行程。所以这篇文章算不上正正的游记攻略,只能分享带着爸妈随心走走的故事。
颐和园是我们的第一站,这次来到北京的这几天也遇上了北京难得的好天气,早晨来到这里感觉空气都是那么清新。从酒店到颐和园的北宫门距离不是很远,差不多驱车半个小时就可到达。对于颐和园相信大家都太过熟悉,这里是清朝时期修建的皇家园林,是中国截至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从北宫门游览还是蛮辛苦的路线,因为过了苏州街就要上山,万寿山是颐和园的最高点,站在上面可以放眼一览颐和园的美景。颐和园内的部分建筑随着时间的久远,深红的墙壁和彩色的琉璃瓦已经渐渐失去了原有的颜色,甚至已经斑驳不堪。因为后山大多都是高地不平的石路,这对于眼睛不好的老妈还是有点不方便。
每次看到一些中国古建筑时就会仔细观察它们的屋顶结构,虽然谈不上专业,但是还是充满了好奇感。从复杂的结构到色彩斑斓的外观,个人觉得中国建筑的屋顶真的可以称的上是人类艺术的巅峰。其实别以为看似惊艳的屋顶结构除了有增加牢固的功能性,其实在古代也是身份的象征。越富有的达官贵人,他们房屋的建筑屋顶区别和造工越复杂。
其实颐和园最早称为清漪园,在1860年的时被英法联军焚毁。后来在1888年的时候又重新修建,改称颐和园。但在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劫掠一空,而后又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可以说颐和园的命运也是非常坎坷。我们后人今天看到的颐和园依然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地方,但这也有政府在后面维护过,我们难以想象颐和园在久远之前是如何的美。
考虑到老妈眼睛的问题,所以在万寿山休息的时间比较长一些,还好下山的路确实比上山时的路好太多。如果说在山上能感受到颐和园的历史岁月,那下山后便遇到的是一处世外桃源。四月的颐和园内一片盛景,清澈的湖面倒映着葱绿茂盛的树梢群,在这里也能听到孩子们嬉戏的笑声,格外美好。
老爸是一个脾气比较倔而要强的人,在他们那个年代也是吃苦早的人。还记得我奶奶在世的时候就给我将过老爸的事情:那个年代家里的经济情况也不是多么的好,老爸没有受过太高的文化教育,很早的时候就开始为家里做事情,20多岁的时候就开始尝试做一些小本生意,成功与失败他也是亲身经历过。小的时候自己比较淘气,老爸还经常打我,在之后的日子里始终觉得他没有受过文化教育,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很难去将道理。但就是这样的老爸,直到我30岁的时候依然会问我最近好不好,照顾好自己身体之类的关心话。
现在由于自己的工作原因,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有几次回到家里时我都是轻轻的推开门,看看老妈在干什么。如果不是在饭点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她不是听电视里的节目对话就是坐在院子里。当听到我回来之后她就想换了一个人一样,非常的开心,始终拉着我的手问我最近好不好,这次回来待多久。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么多年陪她的时间太少了,安静的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其实她很孤独。所以现在只要有合适的时间我就会带着他们一起出来走走,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也能让爸妈感受到我一直在陪伴在他们的身边。
还记得去年三月份带爸妈去云南泸沽湖的时候天气有些凉,六月份带爸妈去三亚的时候天气却是相反的热,而这次带爸妈走在北京颐和园是气候最舒适的时候。常年雾霾的北京也在今年给爸妈一个温暖而又阳光明媚的天气。在颐和园游玩的时候,看到很多游客都是全家一起出行,或许大家都知道能遇家人一起分享这段美好的时光才是最重要的。
十七孔桥连接了昆明湖东岸与南湖岛,它由17个桥洞组成,长150米,整个桥身共有大小不一的石狮子500多个,也是因为它与北京卢沟桥和苏州宝带桥建造风格比较相似出名。这座桥是颐和园内最长的一座桥,每当遇到好的天气桥边站满了喜欢摄影的人们。前段时间网上流传有一张关于十七孔桥的照片,照片上桥洞中有一束特别美的光,后面有一段时间颐和园十七孔桥边总是有很多人在等待拍摄那一绝美的瞬间。
看,老妈也要亲手摸摸这座石狮子。其实在颐和园这种具有久远历史的地方还是要深入了解一下背景故事,看到老妈手上拿着的手机了吗,其实当时我在手机上下载了喜马拉雅APP,在里面搜索到了关于颐和园的讲解,这样可以让她慢慢的了解哪些我们不知道的故事。
远处就是万寿山,我们早上就是从北宫门上山然后一路步行到十七孔桥。走到这里的时候也差不多快中午了,此时游客也渐渐的多了起来,而天气也突然开始变的有了雾,远处刚刚走过的阁楼与小道此时也已经看不见了。
喜欢抓拍爸妈在一起的任何一个瞬间,其实对于他们那个年代的感情特别羡慕。那时候根本没有现在的社会现实等状态,不管什么时候生活对于一般的家庭都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他们随缘结识,一晃30多年已经过去。虽然他们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小事所争执,但是每次出去的时候看着老爸还会拉着老妈的手陪她走,遇到上下台阶的时候老爸都会说,慢点,前面有个台阶,等等一些小细节能看出他们的爱情是那么的简单与幸福。
在颐和园内的文昌院是中国古典园林中规模最大,品级最高的文物陈列馆。其实这里最早也不叫文昌院,曾经是光绪皇帝的御膳房。民国时这里由于无人精心看管,渐渐的荒芜了下来。后面再1998年的时候国家将这里改建为文昌院。因为文昌院的正门非常小,如果在颐和园走的时候如果不仔细留意,或许会与这里插肩而过,
不过文昌院里面其实并不大,看起来特别像北京的四合院。这里分为玉器馆,瓷器馆,铜器馆,聚珍馆等六个小型的展馆。别以为小的展馆里不会有什么,听导游给我们讲上图中女童与仙鹤的这座像就算的上是一个国宝,当时颐和园被破坏的时候,幸好没有被掠夺走,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六个专题展厅内展示了晚清时期数以千计的颐和园精品文物,好不夸张的说这些文物也代表了当时最高的艺术水准。每个展馆内也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他们也会为游客详细的介绍这里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还看到了一部分国外的文物,包括钟表,钢琴等等。其实这也说明了当时中国在其他国家也有文化上深厚的交流,而这些也是部分国家赠送给中国的。
有些文物在1860年英法联军进北京的时候被掠夺走,不过直到今天只有部分文物归还。虽然每个国家在早期的历史中保留下来各种璀璨的文物,但中国绝对是其中在艺术方面造诣最高的国家,不管是宫廷的皇家品,还是民间的生活用品,创造出这些文物的背后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
从展示的这些文物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闪耀之光,也正是因为这些保存完好的文物将我们带回了那段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
葱郁的树丛掩映着朱红的宫墙,斑驳的墙壁映着岁月的时光。当我们提起北京的时候情不自禁的便会像到颐和园,是的,这座中国清朝时期的皇家园林承载着太多太多的故事。如今我们感叹着祖国的美好,同时也要记忆祖国的那些过去。
游完颐和园原本是带着爸妈想去一次清华与北大。可惜去北大的时候因为刚好赶上校庆,学校禁止游览。去到清华的时候因为即将放假,学校也是禁止游览。不过给爸妈在清华北大门口合影一张也挺好,虽然对于我们而言,清华北大这些高级学府离我们没有高学历的普通人很远,但将自己曾经的一瞬间留在这里也算是给自己一个纪念吧。
走完清华北大原本是直接去圆明园的,不够由于中午的天气太过闷热,还是回到酒店让爸妈休息休息,下午在去圆明园。每次出行我都希望能给予爸妈最好的体验与享受,所以这次选择入住了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对于常住酒店的朋友来说,费尔蒙的品牌绝对不陌生。酒店主体楼与华彬中心有一座相连的楼内过道,从外观就能看出华彬费尔蒙的特质艺术感。
走进酒店的大厅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元素,明暗有致的色调搭配与独特的精致风格设计也充满了现代时尚的视觉冲击。左手边是商务休闲区域,右手边是办理入住的前台。整个办理入住的手续非常快,差不多30秒左右就办理好了。由于这次行程中想带爸妈去长城,但是对如何到达长城有些不清楚,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的告诉了我最佳的出行方式,而且酒店对于高端人群还提供了专车游览的服务。
在酒店大厅还可以享受浪漫的下午茶,不管是商务洽谈还是与好友一起聊天,这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前台接待人员细致的服务下迅速办理完入住手续,并热情的带着我走进电梯。有的酒店乘坐电梯不需要刷卡就可以到达该楼层,不过这里还是需要刷卡才可点动入住的楼层,在有的人眼里会感觉比较麻烦,但其实这样是更安全化的保证住客们的隐私。其实从踏入酒店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公共区域都放置了一台空气净化器,而且入住的房间也有一台,后面才得知华彬费尔蒙是北京唯一一家所有客房及公共区域提供空气净化器的酒店。
在客房方面华彬费尔蒙也是惊艳到我了,刚踏入便嗅到了一丝清淡的香味,45平方米超大空间的客房宽敞明亮,各种设施设备应有尽有。独立的办公桌,休闲的沙发椅,台式的空气净化器等等,无线高速的网络对于我这种经常需要办公的人来说绝对是个好事情。当然,最让我们满意的就是客房的床上均铺有400纱支密度的舒适床单,而爸妈在费尔蒙的这几天里每天的睡眠也格外有质量。
之前说过华彬费尔蒙充满了中式风格,客房也如此。虽然说没有现代元素那种刺强的冲击感,但浓厚的中国风却让我感到有家的味道。墙壁上的画,中式的台灯,以及外观是雕刻了凤凰展翅的木盒,而且房间里还提供了免费的饮用水及咖啡茶等用品。
洗手间内干净宽敞明亮,与寝卧随一面超大的透明玻璃相互交错,卫生间干湿分离,还配备了超赞的浴缸,而在浴缸的上方还配置了一台电视,想想泡在浴缸的同时还可以享受观看电视的乐趣。沐浴品牌且是Rose 31,洗手间玻璃墙的窗帘还可以自动上升下降,也大大增加了尴尬与隐私。
洗手间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亮点,那就是这里的智能马桶了,它是完全配备了智能电子系统,而且还拥有自动冲洗等其他功能。其实这几年星级酒店也住过不少,但是在这些细节方面做到极致的还是不多见。
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了解一些历史,记得最早对它的知晓还是源于小时候在课本上学到的,爸妈在酒店休息了2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圆明园,如今亲身站在这里的时候,看着花坛上方的八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心中却有一种感慨与悲伤的感觉。
这里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也被人们称为万园之园。也是因为当时皇帝每逢夏天会来到这里避暑,听政等原因,这里也被称之为夏宫。圆明园修建于1709年,最早是康熙帝给皇四子胤禛的赐园。在1722年雍正登基后,在这里修建了长春园和万春园,形成了圆明园的整个全貌,不过也有人说圆明园真正的是有五个园,据说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专家们的考证。
相信我们不少人看过成龙的电影:十二生肖,而电影情节中的十二生肖就是以圆明园为背景而演绎的。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原来是圆明园海晏堂外的喷泉的一部分,是清乾隆年间的红铜铸像。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开始流失海外。
截止2012年,牛首,猴首,虎首,猪首,和马首铜像已回归中国,收藏在保利艺术博物馆。2013年4月26日,法国皮诺家族在北京宣布将向中方无偿捐赠流失海外的圆明园的青铜鼠首和兔首。而龙首目前保存在台湾,其余剩下的生肖首像依然下落不明。现在我们在圆明园看到的这些首像都是仿制品,而且在展馆中可以通过录像来了解到当时八国联军烧毁圆明园的罪恶之举。
圆明园被称为万园之园是没有原因的,据导游说当时大清朝在修建圆明园的时候可以说是动用了全国的人力,物力,财力。邀请了无数的能工巧匠,填湖堆山,种植奇花异木,光这里的大型建筑就有145座,而且这里收集了无数的奇珍异宝,艺术文物。
或许看到现在圆明园残垣断壁的景象,很多人没办法想象出圆明园在最鼎盛时期的样貌。我记得在网上看到过一些老照片和3D还原出当时圆明园的真实的样子,真的可以说华丽的让人无法想象。一座白玉相间的宫殿,十二只惟妙惟肖的动物像相互喷着水,
1860年10月6日傍晚,英法侵略军攻占了圆明园。他们疯狂的抢夺着这里的一切,有的人为了争夺还相互殴打,他们将能搬走的珍宝都用车拉走。由于圆明园内的东西太多太多,带不走的就打砸烧毁,据说在当时一座厢房里绫罗绸缎的价值,就可以让北京民众生活多年,而这些都被英法侵略军霸占。
英法侵略者究竟抢走了圆明园多少宝物,由于园内的陈设什物及其帐目都一并被抢毁一空,所以已永远无法说清。清室史料表明,圆明园内当时仅陈列和库存的欧洲各式大小钟表即达441件,劫后幸存的只有一件大钟。事后查缴被土匪抢走和侵略军“委弃道途”的一部分失散物件即达1197件,这充其量只不过是园内物件的千分之一二。
1860年10月11日英军派出1200余名骑兵和一个步兵团,再次洗劫圆明园,英国全权代表詹姆士·布鲁斯以清政府曾将巴夏礼等囚于圆明园为借口,将焚毁圆明园列入议和先决条件,命令米切尔中将10月18日率领侵略军三千五百余人直趋圆明园,纵火焚烧,而这场大火整整持续了三天三夜。
而在1900年的时候八国联军占领北京,而圆明园又一次遭受了劫掠。因为早期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之前,将这里太多太多的珍宝抢劫,带不走的也基本完全破坏。当八国联军来到这里将分散的建筑及木桥的柱子锯断,然后用大绳拉倒破坏掉。如今看到的这些石雕残迹,或许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伤痛和不愿提及的历史。
在圆明园内还有一座雨果的铜像,在旁边的石碑上有这样写到:“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洗劫,另一个放火。似乎得胜之后,便可以动手行窃了。两个胜利者,一个塞满了腰包,这是看得见的,另一个装满了箱箧。他们手挽着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欧洲。”“将受到历史制裁的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另一个叫英吉利。”
其实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被破坏过的地方,随着时间的久远大多数都会被修复及重建。但是圆明园却一直保留了当时被焚毁后的场景,并不是其他原因,而是为了警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闭关必然落后,落后就要挨打。
Day2:
记得我们小时候一说到北京,很多人都特别向往的就是能观看一次升国旗,这次与爸妈一起到北京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心愿。不过观看次升国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出发之前也在网上查过一些攻略,说有的人为了观看升国旗连夜就在哪里排队,也有人凌晨的时候就去天安门广场开始排队了。考虑到爸妈的身体还是在酒店休息到了凌晨4点,由于这个时间地铁也没有发车,所以就从酒店打了一个滴滴到的天安门广场。
由于升国旗的时间是当天比第二天早一分钟,我们到达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半,由于滴滴给我们停车到了靠近天安门这边,当我们到广场时地下通道已经禁止通行了,而此时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有人比我们早来我是有考虑到,但是黑压压的一片人群真的让我都有点失望,而且我们后面陆陆续续的还有人不停的往广场走。
最后与爸妈选择了靠近围栏的边上等待着天亮,虽说4月底北京也已经开始进入盛夏的季节,但是早上还是有点凉,还好爸妈出门的时候穿了一件外套。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天也开始渐渐的亮了起来。差不多5点多的时候就听到人群有人呐喊,出来了,出来了。
升国旗仪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天都有来自全世界的人只为目睹这一神圣的时刻。眼前的画面多少次在我们脑海中想象过,当第一次亲眼观看到三军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出来时,心中还是有些小激动,或许这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那份浓厚的民族感吧。
国歌曾经无数次在耳边和电视上听到过,但当站在天安门广场上看着升国旗听着国歌的时候,当旗手扬起五星红旗的那一刻,整个广场上的人都默默的唱着国歌,那绝对是一生中难忘的画面。
升国旗的仪式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前后差不多10多分钟,而天安门两边的游客依然久久不愿离去。结束后我看到老爸用手机录制了整个升国旗仪式的视频,我问老爸录制这个干什么,他说等回去播放出来让给老妈听听当时升国旗时的那一刻。
看完整个升旗仪式差不多还是早上7点多,我们回到了华彬费尔蒙酒店用早餐。和很多酒店用餐时间一样,此时餐厅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的忙碌了起来,由于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也是餐厅刚开放,所以用餐的人不是很多。
美好的一天当然是从最新鲜的水果开始,来到餐厅的时候水果和各种不同口味的果汁早已放置好。
在工作人员安排好座位后,还细心的咨询是否需要茶或者咖啡。这里提供了各种口味中餐及西餐,美味而又营养。
对于我们西北人来说餐厅的面条吧绝对是最爱,不管是面条还是米线厨师都会热情的帮忙调制出自己喜欢的口味。
用晚餐回到房间让爸妈还是睡个好觉,就怕错过看升国旗的这个时间,他们基本这一夜也没有睡好。不过我还是一个待不住的人,闲暇时间还是在酒店里站转,对于我这种酒店控,像费尔蒙这样出众的品牌酒店自然不会错过。
熟悉费尔蒙品牌的人对于它们蔚柳溪水疗绝对不陌生,也可以说蔚柳溪水疗是费尔蒙酒店非常出众的一项。这里不但提供有顶级的SPA,还有瑜伽房,体操房等等。让在入住酒店的同时也可以享受极致的水疗体验,偷偷的告诉大家一声,很多名人来到华彬费尔蒙酒店后也都会来到这里做水疗。
这里的健身房也是酒店行业内非常顶尖的配置,而且这里的服务估计也是很多酒店都难以达到的,每台跑步机的显示器前面都有一条准备好的毛巾,而且配备了一瓶矿泉水。健身房里还有专业的教练,可以为喜爱健身的人提供服务。
有以上的健身设施配备,华彬费尔蒙酒店自然不会缺少一个宽敞的游泳池,当你游泳累的时候可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边享受游泳健身带来的活力感,也可以愉悦的欣赏窗外的风景。
原本是打算等爸妈休息好以后去长城的,不过因为长城距离北京市区往返得好几个小时,如果中午过去当天肯定是回不来的,所以将长城安排到了明天,乘着下午的天气还好带着爸妈来到了天坛。陪着爸妈走在这里,感觉在天坛是在北京这几天空气质量最高的地方,而下午的阳光也不是特别的耀眼,所以漫步在这里特别的舒服。
由于对天坛没有做详细的了解,在购买门票的时候是只买了单门票,谁知道到了景区后才知道去祈年殿是需要门票的,而此时时间也比较晚了,所以没有进到里面去参观,这是自己比较懊恼的事情,不过老妈老爸说没事,在外面看看也一样。这话还是让我很感动,其实有时候陪着爸妈去任何地方,看不到这个地方最出名的都无所谓,只要享受着全家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就够了。
今天的北京之行相对于简单一些,没有去太多的地方,主要还是考虑到爸妈早上去看升国旗起的太早。不过好好的休息一天也是为了第三天去我们全家人渴望已久的长城。晚安,北京。
Day3:
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长城,在我的印象中观看一次升国旗和登一次长城是最能代表北京之行的。不管是八达岭长城还是慕田峪长城距离北京市区还是比较远,因为很多游客出行都会选择去八达岭,所以为了避免游玩的时候人太多,所以出行的前一天再三考虑下还是决定带爸妈去慕田峪长城。
从市区乘车到慕田峪下来差不多用了4个多小时,不过来到这里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游客比较少。在出发前一天的时候就在网上订好了门票加往返缆车及观光车。如果来慕田峪长城只有一天的时间,建议最好购买那种套票,这样确实方便很多。
乘坐景区的观光车差不多几分钟就到了缆车的乘坐地,如果没有购买套票的,来到这里也可以购买往返的缆车票。对于那些喜欢挑战徒步登山的,旁边也有登山道,当然这也是需要多余的时间和强大的毅力才能做到这一点。
终于到了爸妈念叨已久的长城,对于他们而言这次去八达岭还是慕田峪都可以的。有着这样的一句美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这里修建于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
当踏上长城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它的壮观,山峦叠嶂的山峰,蜿蜒曲折的长城,犹如一条长龙一般卧在这里。虽然我们经常说到万里长城,但慕田峪长城真正只有5400米,它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其实在古代的时候这里主要起到军事防御,抵抗外侵的作用。
其实最初想去长城的是老爸,不过由于老妈眼睛的问题,所以刚来北京的时候是没有算上这段行程的。不过老妈也知道这里是老爸一直想去的地方,所以就要陪着他走一次。长城的每一段台阶都非常窄,而且随着坡度台阶也有所不同,所以老妈来行走一次长城确实不容易,每上一段台阶或下一段台阶,老爸都要提醒她。
来到长城才能体会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的意义,走在看似坡度不大的石阶上,一会也就累的气喘吁吁。当然在长城上行走也是需要慢慢感受的,走累了坐在这里休息休息,看着远处的风景。
其实每次出行最不容易的就是老妈,对于眼睛不太好的人来说,或许我们无法感知她们内心世界的恐惧。老妈说过只要是我,还有老爸,老姐陪着她出行,她永远最开心。走在长城上的时候,有一次忘了没给老妈说还有台阶,她差点摔倒,这件事让我一直内疚到现在。
还记得自己20多岁的时候经常和老爸顶嘴,甚至吵架。现在想想还真的是不应该,有时候我们永远会觉得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爸妈的想法有点落伍。但人的一生中最照顾自己的永远还是家人。多带父母走走,会发现他们其实很可爱,有时候什么事情只要多沟通,一切都会好的。
有时候我们对于爸妈的爱很难说出口,但是他们对于我们那种无私的爱却一直存在。年轻的时候或许会觉得爸妈的身体还好,一切都可以自理,自己可以放肆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但时间过的很快,有一天回到家里的时候你会觉得他们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了,他们做的饭可能少盐少醋没有以前好吃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对于我而言,固然自己的事业和未来有多重要,也不能失去对爸妈的照顾与关心。
曾经非诚勿扰这部电影也在慕田峪长城上取过景,我在这里给爸妈也拍摄了当时电影里男女主角的那一瞬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带爸妈游北京应该是蛮适合的。旅行中他们依然能相互鼓励坚持走下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依然能带着他们去旅行,去他们最想去的地方看看,圆了他们梦。
关于吃住行:
1.关于行程。
Day1:北京→颐和园→圆明园。
Day2:升国旗→天坛→王府井
Day3:慕田峪长城。
2.关于设备。
相机:佳能70D。
镜头:10-18广角镜头,50定焦镜头,18-135充当长焦。
其他:电池,内存卡等。
3.关于住宿。
考虑到爸妈上年纪身体的原因,这次选择入住在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酒店的环境及客房入住都是非常舒适,而且酒店的位置也非常方便,距离地铁1号线永安里站只有300米远,到天安门等其他景点都很近。而且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就是目前北京唯一一家全酒店都装了空气净化器的酒店,这对于爸妈在旅行中能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4.关于美食。
北京有着很多特色小吃及百年老字号的店,这次来到北京朋友帮忙推荐了在王府井附近的兔爷餐厅。这家餐厅的环境还是非常有特色,而且菜品的价格和口味来说都是不错的。
5.关于交通。
.北京就不用说,中国的首都。全国各个城市都有直飞北京的航班,西安直飞北京差不多也就2个小时。目前西安也有直达北京的高铁,从西安北站到北京西站只需要5个小时。
.北京市区的交通也很方便,不管是公交车还是地铁都可以很方便的到达市区任何地方。而且滴滴在北京也很方便打车。

本游记著作权归@黑黑的苏先生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