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片】
每一年的冬天,三亚都会成为中国人最向往的地方,这里的海风,这里的花香,这里的阳光,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一批批游客。三亚的旅游,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发展,三亚湾、亚龙湾、蜈支洲,再到现在的海棠湾、大东海,三亚美丽的地方很多,游客可去的地方也越来越多。
这世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三亚的景点也是如此,从最开始的三亚湾、亚龙湾,再到后来开发的大东海和海棠湾。还记得几年前来到三亚,那时候最火的景点便是亚龙湾,一个又一个五星级酒店沿着海滩一字排开,现在的海棠湾像极了那时的亚龙湾。
许多人对于海底总是有着说不尽的痴迷,所以他们一次次的潜入海中,去探索海底的世界。海底到底有什么?鱼群、珊瑚,那一片蔚蓝·····这一切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你都能看到,甚至还能在海底套房中睡一晚,游动的鱼群伴你入睡·······
每个人,都想去看一次海,不分男女,无关年龄,或为了体会海的波澜壮阔,或为了迷醉在那一抹蓝色之下,亦或只是简单的在想在沙滩边和寄居蟹一起看太阳被海平线淹没。有人说,亚龙湾的海才是真正的海,不止一次曾听朋友提及亚龙湾,那是一种近乎痴迷的陶醉。
儿时的我们总是爱玩沙,爱玩水,将沙和水混合天真的想建个城堡。海边的小孩是幸福的,整片沙滩都是他们的游乐场。落日西斜,风平浪静的亚龙湾海滩,那个赤裸上身的小男孩,就这样背对着夕阳坐在沙滩上,泡在海水里,落日的余晖映照在他黝黑的脸庞上,只剩欢颜。
三亚,众多的海湾,那最美的地方是哪里呢?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便是亚龙湾,毕竟世界第一湾的称号是那般响亮,但我最中意的却是蜈支洲岛。蜈支洲,并不像其他的海湾,这里既需要门票,也需要乘船,正因为如此这里的游客相对较少,沙滩的沙子无比细腻,海水也非常的干净。
来到三亚,你若想听海风的声音,想伴着海浪入眠。亚龙湾亦或是海棠湾的高星酒店也不过只是海边,而蜈支洲岛确在大海中央,四面环海,视野开阔,每个房间都是豪华海景房,吹着海风,躺在躺椅上,一个盹,又到了出海的时候了。
三亚湾,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个海滩。依稀记得几年前跟朋友这么调侃三亚湾,“长江既视感”,那一次的三亚湾海水无比的浑浊,作为三亚的第一站让我对这里有着浓浓的失望。这次算是路过,却不成想三亚湾给了我惊喜,这里也可以美的很惊艳。
三亚湾的美丽,需要等待。碧海蓝天,椰风阵阵,梦回长廊,这不是最美的三亚湾,最美的三亚湾是在夕阳西下的那短暂的一瞬。这里的视野开阔,海岸线狭长,炽热了一天的太阳从沙滩右侧的几座矮山间落下,留下了漫长的温暖。
【前言】
世界那般奇妙,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这句话放在任何地方好像都不无道理,旅行也是如此。生活在江南的人,总是向往着边疆;在南方长大的孩子,会想着冬天去北方看雪;在北方的人呢,冬天则想着去南方避寒,就像候鸟迁徙一般。
春夏秋三个季节才等来一个冬,随着寒流的到来,全国各地都迎来了新一轮的降温,而此时有一个地方还是那般温暖,这里的花开的正艳,这里的海风依旧清爽,这里便是三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于行程】
DAY 1 杭州飞三亚,亚龙湾,入住爱必侬酒店公寓
DAY 2 海棠湾游览,参观亚特兰蒂斯水世界,游览三亚湾及椰梦长廊,探访第一市场
DAY 3 游览蜈支洲岛
DAY 4 三亚返程
【吃在三亚】
美食,一直都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许多人看来,吃喝甚至能算得上是旅途中最重要的那一部分。满盘的珍馐,就像是如画的风光一般,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总能给你一种无比惊艳的印象。那一个味道,也会让你记忆许久,这就是美食的魅力。
提到三亚美食,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海鲜,但其实三亚并不只有海鲜,还有鲜香滑嫩的椰子鸡。嗲嗲的椰子鸡,位于亚龙湾仙人掌酒店一楼。在这里椰子就是最重要的食材,椰汁和椰肉作为火锅汤底,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色菜品,譬如椰子饭、椰味牛腩。椰子鸡,作为这家店的主打菜,鲜嫩的文昌鸡入锅三分钟,从入锅到起锅有秒表精准计时,少一秒不入味,多一秒肉质变老,美食不止要有新鲜的食材,还要有刚刚好的烹饪,这些椰子鸡都有……
在三亚,有一条颇有历史的街道名为新民街,旁边就是非常出名的第一市场,第一市场的名头在三亚的旅游圈非常的出名,只要提到吃海鲜,别人的回答一定是第一市场。第一市场其实并不是吃海鲜的地方,而是卖海鲜的地方,这里聚集着数不清的海鲜卖家,不大的摊位,一家连着一家,你可以挑你喜欢的新鲜海鲜。
【住在三亚】
亚龙湾游客太多,海棠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三亚爱必侬度假公寓则是个住宿的好选择,初听名字也许觉得拗口,但是当知道它寓意为“爱必须要浓烈”,是否又会觉得那般温馨甜蜜。酒店毗邻亚特兰蒂斯水族馆和三亚国际免税城、国际美食街,拥有狭长私人海岸线,在这里吃喝玩乐购一应俱全。海棠湾的五星级酒店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相比这些高星酒店,爱必侬则更适合亲子度假,所有房间都是海景房,还有一些海边别墅,这里就是你在三亚的另一处家。
一年有十二个月,每个月有三十天,而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度过,所以对于酒店的要求都很高,住的酒店、高端民宿越多,每到一处新酒店就越容易得不到满足,一般的高星酒店觉得不温馨,高端民宿觉得交通不便,直到走进爱必侬度假公寓的房间,这里有我想要的一切。
【实用攻略】
购买海鲜注意事项:
1、货比三家,多询价,多对比,心中自然有数,所以,同一种海鲜多问几家,也就知道大概准确的价格了。
2、很多人对称不放心,这个简单。你准备一瓶500ml的矿泉水,直接放到他称上就可以知道称准不准,这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另外,市场门口有电子公平秤,只要你记得购买时的重量,就可以去验称,只是怕你买的品种多了记不清楚!
3、在称重前一定要把装海鲜的塑料袋下边用手抠个小洞,让海水能够流出来,以免买了海鲜加海水的分量!买了螺类的,可以边挑拣边放在可以漏水的小塑料筐里,让鲜活的螺自己把海水吐出来。买螃蟹,一定用手用力按住团脐,这样可以挤出螃蟹身体内饱含的水分。
4、盯住了商贩的手,他们多年修炼出来的手法,可以在瞬间将你挑好的活蟹换成死蟹,买其他海鲜和水果也一样!
5、也是最最重要的一条!在你全神贯注挑海鲜的时候,别忘记了自己的包!第一市场小偷确实很多,防盗是出门旅游第一要务!
海鲜用餐注意事项:
1、自带酒水,最好自己从市区超市买好高度白酒或者葡萄酒、饮料带过去,都不会不收开瓶费,如果没有带酒水的话一般餐厅都会有现榨果汁,特别是芒果汁很不错,值得一试。
2、虽然排挡上提供的冰冻椰子很诱人,只要几块钱元一个,但是最好不要吃——椰子和海鲜不宜同食。
3、最好多几个人一起去,这样就可以多吃几个品种.去的时候多选择一些本地比较少见的品种,一些本地也可以吃到的东西比如明虾什么的就没有必要专门到那里去吃了。
【关于三亚】
三亚,位于海南岛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滨海旅游城市。因三亚河由三亚东西河至此会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亚”。同时它也是是一个黎、苗、回、汉多民族聚居的地区。 三亚拥有被无数城市嫉妒的清新空气,柔和海滩。在沙滩悠闲散步、沐浴傍晚温和阳光,在海边玩耍,在雨林里面呼吸健康,欣赏自然奇观,一切都是那么令人享受。三亚连续四次成为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的所在地,同时世界大力士锦标赛,世界比基尼小姐大赛等等国际大赛都因为三亚迷人的热带海滨风光而选择了它。毫无疑问,三亚是中国不可多得的能成为世界顶级度假圣地的城市。
【关于交通】
作为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城市,三亚的各种交通都很方便,没有最好的交通,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交通方式。
☆☆☆飞机,这是最为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国内大部分城市都有直飞三亚的航班,但是直飞的机票一般都较高,尤其是冬天这样的旅游旺季,直飞三亚的机票更高,旅行预算有限的不建议直飞。
☆☆☆动车,环岛线已经开通,可以从海口坐动车前往三亚,车程两个小时不到,车次众多,比较推荐这个,相比直飞三亚的票价会便宜很多,其实也并不麻烦,海口机场的旁边便是美兰高铁站,一站式换乘,出行成本也会低很多,极为推荐。
☆☆☆汽车:省内主要城市均有往返三亚的汽车
DAY 1 又见三亚,温暖如初
还记得第一次来到三亚,那时的我正在享受着最后的快乐学生时光,一个人,一个背包,就这么义无反顾的来到了这片曼妙的土地。那时年少,记忆如风划过,只留下了淡淡的印记。记得这里的海水蔚蓝,回味这里的海风温婉,带着这些年少彼时的回忆,又一次踏上了这里,三亚,你好。
落地三亚,三十一度的高温,前两天还在零下二十度的东北,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还未曾切换过来。一阵阵热浪袭来,三亚的三十度其实并不热,因为这里毗邻大海,凉爽的海风将这里的每一处都变成最舒服的温度。
每个人,都应去看一次海,不分男女,无关年龄,或为了体会海的波澜壮阔,或为了迷醉在那一抹蓝色之下,亦或只是简单的在想在沙滩边和寄居蟹一起看太阳被海平线淹没。有人说,亚龙湾的海才是真正的海,不止一次曾听朋友提及亚龙湾,那是一种近乎痴迷的陶醉,上次的三亚之行并未多做停留,这次专程而至。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旅途中的归宿是什么?是奔波一天后的身心的小憩,是街上游人喧嚣自己独享幽静旅途时光的别致体验,这次的三亚之行,我似乎找到了我的旅途归宿。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三亚的住宿可选择性非常之大,毗邻三亚湾的市区、亚龙湾、海棠湾,亦或是蜈支洲岛,这些都有一些不错的住宿任你选择,而我们此行选择的是位于海棠湾的爱必侬度假公寓,公寓位于亚特兰蒂斯一站式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域,周边配套一应俱全。
亚龙湾,也许是许多人住宿的首选,但是如今的亚龙湾游客喧嚣,难以享受到度假该有的闲适与宁静,这也是为什么选择住在海棠湾的原因。爱必侬度假公寓,初听名字也许觉得拗口,但是当知道它寓意为“爱必须要浓烈”,是否又会觉得那般温馨甜蜜。
走进爱必侬度假公寓,热情的迎宾迎了上来,递上一杯清凉的果汁,清凉一夏的假期就从这里开始。前台的服务贴心细腻,办理入住效率也很高,这几日不如就在这座如家般的公寓里度过几天三亚旅途时光。一年有十二个月,每个月有三十天,而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酒店度过,所以对于酒店的要求都很高,住的酒店、高端民宿越多,每到一处新酒店就越容易得不到满足,一般的高星酒店觉得不温馨,高端民宿觉得交通不便,直到走进爱比侬度假公寓的房间,这里有我想要的一切。
“趣无尽,住随心”,这是爱必侬公寓的理念。趣无尽,公寓与亚特兰蒂斯仅有一步之遥,水上乐园、水族馆这里的乐趣随时与你共享;从公寓出发,迎着海风步行十几分钟便可到三亚国际免税店,在这里你可以尽享购物的乐趣;公寓还有狭长的私人海滩。住随心,只需要花一室的价格便能享受到两房的空间和舒适,酒店式服务,居家式住宿体验。
多少人曾经无比迷恋海子的那句“我有一个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来到爱必侬度假公寓,你便能如海子那般,这里的房间都是超级海景房,海棠湾的美尽收眼里。超级大露台面朝大海的方向,露台上还有浴缸,当夜幕降临,泡在浴缸里,在海风吹拂下,在这漫天星空下,在这爱比侬,享受三亚的度假时光。
设施是体现一家酒店的硬件水平,作为海棠湾首屈一指的度假公寓,这里的硬件也一如其他高星酒店一般高端。客房里,既然是酒店公寓,各种各样的家电厨具自然必不可少,餐盘餐具、电磁炉微波炉在这里都有,就连刀具都是一整套的。公共区域也是如此,行政酒廊、儿童中心、健身房、泳池都是全天开放。
DAY 2 吃喝玩乐,嗨翻三亚
清晨醒来,走入爱餐厅,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每一处都流露着浓浓的海南黎族风,设计中使用的网状交叉造型、藤编材料,都体现了黎族特色,这是一种不同的“东南亚风情”,走到哪,总能带给人一种舒适安逸的心情。
抖音网红“波奇饭”,它是一种传统的夏威夷海鲜盖浇饭,也是时下大受推崇的健康轻食料理,低卡路、高颜值、又美味,简直就是懒癌患者和紧急减肥狂的福音美。
当一轮旭日从海平面升起,第一束阳光照进房间,海棠湾又迎来了新的一天。目之所及,到处都是如画的风光,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到处都是独属于三亚海棠湾的快乐。躺在阳台的靠椅上,迎着和风,和自己干杯。
倘徉在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伴随着成千上万,色彩斑斓的珍稀鱼类在身边游弋穿梭,这是多么奇妙的视觉享受。随着不断深入探索,你会发现一片古老而被世人遗忘的神秘陆地——亚特兰蒂斯,在你的眼前呈现。
关于亚特兰蒂斯C秀,驻场秀《C秀》以其国际化的演出班底、大师级的舞美视觉设计、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更糅合了前所未有的高难度杂技表演,演绎一场扣人心弦的亚特兰蒂斯传说。
国际制作联手中国班底落地三亚接轨国际。海南首个3面环绕式立体观众席 15米高LED超过300平米巨型移动视频墙,7000立方米中央特效水舞台,实现百变场景,打造海洋世界的逼真体验。百余件舞美服饰,音乐剧《狮子王》道具人偶大师Michael Curry亲自坐镇,天马行空的设计,带你领略栩栩如生的海洋奇观、森林世界、冰雪王国,呈现绝美亚特兰蒂斯王国。融合舞蹈、水中芭蕾、空中艺术等多种元素,让人目不暇接的表演形式,每一秒都是全新体验。
碧海蓝天,椰风阵阵,梦回长廊,这是第二次来到三亚湾的感受。漫步在三亚湾旁的椰梦长廊,耳畔的微风,远处的天空,摇曳的椰树,树下桌前围坐的老人,旁边捧着大个椰子的小孩,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
越过椰树林,柔软的沙滩,落日余晖将海面染成金黄色,五颜六色穿着清凉的游人,不同的人干着不同的事,情侣手牵着手在海滩上漫步,小孩则迎着海浪嬉戏,玩累了的游人在沙滩上的躺椅上休息。多么美好的瞬间,多么愉悦的生活。
如今的三亚旅游,随着管理的不断改善,各个方面都越来越好,曾经的海鲜宰客事件在如今的第一市场已经很少见,这都归功于相关部门的大力整治和制度的不断完善。当然,挑选海鲜也是有一定技巧的,明目张胆的宰客虽然不存在,但是无商不奸,购买海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
首先便是货比三家吧,在第一市场十米的距离差不多就有三四家海鲜售卖摊位,所以比价并不麻烦。商家能够做手脚的地方便是海鲜的重量,自己可以提前带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用来看称准不准,还有个技巧就是记得在袋子下面扣个洞,让多余的水分流出来。
这家店,算是这条街上最老的一批加工店了,伴随着三亚的旅游一步步发展至今。从海鲜市场亲自挑选的海鲜拿到这里来,只需要付很便宜的加工费便能品尝到一大桌川味海鲜,我们一行五个人总共加起来人均不到两百元,海鲜自助的价格都比这个高。
虽然是川味海鲜,但并不是所有的海鲜都是川香麻辣,而是针对不同的海鲜有不同的加工方法,只为了最好的味道,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改动,譬如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改成清蒸或是椒盐。提到椒盐,那么皮皮虾一定是椒盐最好的搭档,这家店的椒盐皮皮虾强力推荐。
作为一批吃货,我们选择的当然是店家推荐的加工方法,椒盐皮皮虾,粉丝蒜蓉龙虾,辣炒蟹,海胆蒸蛋,蒜蓉生蚝,粉丝蒜蓉扇贝,每一道海鲜味道都非常的棒。作为一个重口味的人,当然最爱的还是椒盐皮皮虾和辣炒蟹,入口鲜香辣,无与伦比的满足感从口到胃。
DAY 3 迷醉在蜈支洲的那片碧海蓝天
三亚不止有海滩,还有吃和远方,来到位于热带的三亚,各种新鲜的水果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还记得第一次来到三亚的时候,一个人怕被坑便钻进当地的菜市场去买水果,十几块钱买到的芒果又大又甜。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来到三亚后便开始琢磨怎么买水果了,想吃的水果好多。
对于一个懒人来说,不送货上门就是耍流氓,而且我们此行住在海棠湾,距离市区还是有一点距离的,就更加不想出门买了,于是在朋友圈找到了最好的选择,也终于吃到了朋友圈刷屏的叫个猩猩。许多来三亚的朋友,都给我推荐了这家叫个猩猩。
三亚,众多的海湾,那最美的地方是哪里呢?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便是亚龙湾,毕竟世界第一湾的称号是那般响亮,但我最中意的却是蜈支洲岛。蜈支洲,并不像其他的海湾,这里既需要门票,也需要乘船,正因为如此这里的游客相对较少,沙滩的沙子无比细腻,海水也非常的干净,蜈支洲最为出名的便是这一对恋人了,必须打卡的地方。
阳光下的海面波光粼粼,你独坐在海边,任海浪滑过你的脚尖,向你诉说着海的故事。来到蜈支洲,这里被碧绿色的海环绕,许多人都说蓝色的大海多么壮观,深海的深蓝,浅海的碧绿,这两种颜色中我更爱那一抹碧绿,因为他与蓝天白云更配。
蜈支洲相比三亚的其他海湾,这里的风光更加的丰富多彩,这里不止能看到雄伟壮阔的大海;还能看到茂密的热带植物园,硕大的菠萝蜜还挂在枝头;动物自然也不能少,正开屏的孔雀向你走来;在岛的另一侧,海浪拍打着岩石,海风吹拂着你的脸,时光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流去。
这家店在三亚有多家分店,而我们来的这家店位于亚龙湾的仙人掌度假酒店,至于美食当然是鲜香滑嫩的椰子鸡了。在这里椰子就是最重要的食材,你能看到在餐厅的门前摆放了一堆又一堆的椰子,椰汁和椰肉作为火锅汤底,然后就像火锅一样的吃法,只不过是用椰汁和椰肉做汤底么。
椰子鸡,最主要的当然是吃鸡了,而吃的便是海南的特色文昌鸡,这是海南的四大名菜之首,文昌鸡具有皮薄嫩滑、肉味馥香的特点。吃这个也非常的讲究,等第一锅汤煮沸后下鸡肉,鲜嫩的文昌鸡入锅三分钟,从入锅到起锅有秒表精准计时,少一秒不入味,多一秒肉质变老,美食不止要有新鲜的食材,还要有刚刚好的烹饪,这些椰子鸡都有……
这家餐厅还有一些特色菜品,大部分都无不和椰子有关,譬如在三亚许多餐厅都能吃到的椰子饭,椰子饭其实做法并不难,就是把米放入椰子中蒸熟,米饭中混合了浓浓的椰香味,可以算是一道甜品了。
DAY 4 三亚,再见,温暖,再见
即将又回到那个寒冷的地方,挥手告别数不清的美食和水果,也告别这个无比温暖,到处都是碧海蓝天的地方。

本游记著作权归@晚安sky浪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